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毕业生代表发言

创建时间:  2014-06-19  刘佳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研究生们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向给予我们关怀的院领导、向授予我们知识的导师们,向关心和帮助我们的辅导员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转眼又到了六月份,毕业的季节。因为毕业,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全勤坐在同一间教室里;因为毕业,这次相聚后大家就要相互告别、各奔东西。三年前(MTI专业同学两年前),因为同样一纸通知书,我们怀揣各自的梦想和目标来到了上大,开始了我们的研究生生活,两三年的硕士生活弹指一挥间,如今就要画上句号,站在毕业的当口,可能我们都会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也许在每一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心中,这段时间的学习与生活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经历,也代表着一段梦想、一段记忆,这里的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珍贵的收藏。踏出校门后,我们就要告别放眼望去男生寥寥的课堂,告别曾经熬夜准备PPT的许多个晚上,告别那个上海高校排名前三的食堂,告别毕业前令人紧张的答辩抽盲,告别指导我们学业、关心我们成长的师长……
作为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是幸运的,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认真负责的导师,谢谢你们!在这里,你们教导我们要谦虚诚恳、常怀感恩之心;教导我们要有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学术态度;指导我们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和修改。在你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在此,我代表所有毕业研究生向培养教育我们的导师表示深深地感谢,你们辛苦了!作为上大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是幸福的,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最纯洁的友谊。或许是由于性别比例原因,两三年下来当初腼腆内向的女同学可能早已成了女汉子,当然,为数不多的男同学有的私下也许早成为了你们的男闺蜜,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最纯洁的男女关系,希望这段纯洁的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希望大家能够相互珍惜。
毕业了,大家都即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不管身在何处,相信我们一定会记着在上海大学求学的这段时光。毕业典礼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仪式,因为它标志着我们即将离开学校翻开人生新的篇章。在此,我想借用人生中另一个重要仪式里的几句话结束这次发言:站在离别的当口,无论将来我们在生活中处于顺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富裕或是贫穷,得意或是失意,上大的这段求学经历都将陪伴着我们,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大家拥有各自精彩的人生。
最后愿我们的母校再创辉煌!
愿我们的恩师身体健康!
愿我们的同窗奋发向上!
谢谢大家!
2012级英语笔译硕士 徐正威
2014612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院长寄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导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