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导师致辞

创建时间:  2014-06-19  刘佳    浏览次数:


尊敬的施书记、周院长、学院研究生毕业工作组、同事们、亲爱的同学以及诸位光临典礼的亲朋好友、嘉宾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作为"最可亲""最可爱""最可敬"的人的代表,代表所有研究生导师在此向大会致辞,感谢学院研究生毕业工作负责老师的发言邀请。
亲爱的同学们,首先,同样,我要向大家表示由衷的祝贺!三年研究生生活,弹指一挥间。其间大家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困难和艰辛,干扰和诱惑:回首过去,同学们为课程学习而埋头苦读,为论文撰写而辗转反侧,为答辩是否能顺利通过而忧心忡忡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今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终于为自己赢得了与同窗好友在此相聚,共庆毕业盛典的一个宝贵席位。祝贺大家!
今时今日的荣耀,是用往日的汗水、泪水甚至父母或者自己的薪水浇灌出来的。今天的成功绝对不是仅凭你一人单枪匹马就能轻松斩获的,请不要忘记家人和伴侣的鼎力支持,不要忘记同窗好友们的一路陪伴,更不要忘记所有老师的辛勤教诲和悉心指导。因此,我建议,今天,在离开之前,除了自己的导师之外,请大家一定亲口向至少一位老师表示感谢,发自内心地感激他(她)曾经给过你的帮助。
随着今天毕业典礼的结束,明天大家将各自踏上征程。三年时间看似漫长,但究其实,从研究生入学到学成毕业,不过是漫漫人生中走过的一步。但这一步,是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大家各自人生旅途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从今日起,大家开始有了新的起点和新的高度。虽然同学们即将奔赴的阵地各不相同,但是相信大家共同的专业背景,相同的专业训练,培养了同学们不迷信不盲从执着求真的科学态度,养成了依据理据深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更不消说还获得了因为第二语言的娴熟运用而带来的自如开阔的国际视野。这些必定对大家日后的工作学习都大有裨益。
法国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曾经说过:"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找寻新天地,而在于拥有全新的眼睛。"今天,你们不仅被授予新的学位,更被赠以"新的眼睛"。三年前大家带着憧憬来到上海大学;三年后,大家将再度从这里离开,也许梦想依旧执着、目标依旧坚定,但同学们自己却已经完全脱胎换骨了。三年研究生生活所学赋予了你们全新的眼睛,帮助你们发现从前不曾发现的精彩,体会从前无法体会的乐趣。
在大家即将离开上海大学开启全新的工作学习生活之际,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中再创佳绩!祝福大家事业成功、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王霞
2014612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院长寄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年毕业季研究生篇之毕业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