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难说再见!——2011年中.外服美邦海外实习(施垚)

创建时间:  2012-04-26  刘佳    浏览次数:


美国文化初体验
在经历了长达13小时的飞行后,终于于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踏上了美国这片广袤的土地。当我走下飞机时,突然想起电影《幸福终点站》里的那个场景与此时此刻的我是多么的相似。Welcome to America!仿佛做梦一般就从上海飞到了大洋彼岸。机场是个最能够体验美国文化的地方,因为在机场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通道造的很有特色,通道两旁是抽象壁画,让出机场的每位游客都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当地的文化特色。
有人说美国像个big melting pot,也有人说美国像个salad bowl,这个概念直到亲身在美国才体会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种族的人群,我的老板就有一半的意大利血统。常常在工作时会碰到黄皮肤的亚洲人,就会在心里暗自揣测他是不是中国人呢?当得到肯定的答案时,就会倍感亲切,唠几句家常,增添几分思乡之情。也有很多客人看到我是黄皮肤的就会问我来自哪个国家,当我骄傲地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时,心里有股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在美国的三个月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会有好心人在地铁站帮我提行李;在路口拿出手机搜索路线告诉我应该如何前往目的地;看到我一个人彷徨在街口,会关心地问一句是否需要帮助;在下雨天看到我从Walmart出来却没带伞,把车停在我们身边,载我们回家;在寒风阵阵的凌晨两点还没有等到出租车,即使不知道我的住处怎么走还主动送我回家。不论是在芝加哥这样的繁忙的大城市或者在我工作所在的小小的度假城市,我都会碰到这些被我称为"大好人"的人,他们的帮助就如雪中送炭一般,温暖了我的心。
 
二、微笑是服务业一张最好的名片
          我所在的是在一家在当地某著名水上公园里负责餐饮服务的企业。工作前三天的在岗培训让我记忆犹新,对我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这种不熟悉与无法驾驭的感觉让我一直处于神经紧张的状态,以至于同事一直问我Are you sad? 向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我,只是太担心自己无法做好而已。一个优秀的Cashier要做到耳听客人的order、手指迅速准确地选择屏幕上相应的名称、找零不得多一分或者少一分,在完成整个流程的同时还要保持灿烂的微笑与优质的服务态度,即使有时会遇到客人的挑剔与刁难。第一天还只是在同事的身旁打打下手,观察她们是如何招呼客人的;第二天我就当起了培训师,培训两位新来的同事,从学徒到老师的角色迅速转变,让我更快地学会了如何做Cashier。渐渐地我也慢慢开始在厨房帮忙做Cooker,现在我也是做pizza、fried food、Italian beef等的好手呢。
          相比公园中其他的食品零售点,我们店的小费总比其他店的多,究其原因是因为我们店的这群女生们不论何时都带着甜美的笑容和亲切地招呼面对客人,让客人感觉到顾客至上的原则。我仍然记得有位客人跟我说I appreciate your big smile! 客人的每一句Thank you! I appreciate! 都是我每天积极努力工作的动力。尽管偶尔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或者长时间工作带来的疲惫,但微笑始终是我的一张名片。原来的我遇事往往会容易产生心理波动,这些经历让我更进一步地学会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经过三个月的磨练,现在的我平添了一份沉着冷静。
 
三、欢笑与泪水,与朋友一起分享
三个月来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朋友及同事,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夏季。我们经历了最忙碌的日子,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点东西、没有休息一分钟;我们海阔天空地畅谈至深夜,第二天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去上班;我们结伴去玩过山车,去鬼屋历险,手拉着手大声尖叫;下班后我们会做各国美食,第二天上班带去与同事分享,如同小型世博会;我们会在上班清闲的时候搞搞怪,说说笑话,给每个人起个外号,如同家一般温馨;我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参加最后的员工派对,被彼此不同于工作时的装束所惊讶,度过了难忘的狂欢之夜;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离别之际拥抱着哽咽地说出再见,互相允诺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拜访彼此的国度,留下的那一张张感谢卡,每读一次就不禁潸然泪下,那伤感的最后一周,充斥着彼此的不舍与泪水。
纪伯伦在《沙与沫》中写道:"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我的同事们就是这样一群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朋友,在最灿烂的青春岁月、在异国他乡的这个夏天,能够与这样一群真诚、贴心、开朗的朋友一起度过,这段记忆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四、我的收获与成长
外面的世界很大,还有很多知识我们可以学习,这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作学无止尽,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学习。这三个月国外工作与旅行让我常常思考一些问题:应怎样继续去发现人生理想?怎样努力去工作、生活?
罗兰在其《罗兰小语》中说:"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点。'往前走,别站在远远的地方观望!'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当写下这点点滴滴时,心里感觉真的豁然开朗了:有了对人生理想的真正认识,你就会真的有勇气跟着你的心前进;年轻的生命就应该不断的去努力发掘生活的真谛。我相信有努力奋斗的明天会更美好,相信有劳动付出的生活会更精彩,相信有自信的人生会更绚丽。




上一条:享受拥有的每一刻——2011年中.外服美邦海外实习(徐晨琳-研究生)

下一条:Living in the Big Sky Country(韩琮玮)——2011年中.外服美邦海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