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酸甜,尽情享受——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马越)

创建时间:  2012-04-27  刘佳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学生,我有幸参加了2011年夏季开始的迪斯尼海外实习项目。能够亲身体验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能够在世界最好的主题娱乐公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人孩子一同体验dreams come true的真谛,真是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在这半年期间,有苦有甜,日子尽管苦乐掺杂,但我都尽情享受。
我们的旅程始于纽约,我们的接待大学MSU正位于新泽西州一隅。于是,从新泽西的安静整洁到MSU人的热情友好;从蒙特克莱尔的微风细雨到纽约的如洗蓝天,我第一次认识了美国——这个媒体口中强大到霸道的美国,这个无数人梦想中的自由国度,令我一见清新,再见倾心。短短十天的学习游览,我一遍又一遍的认识纽约:从大都会博物馆到布鲁克林大桥;从中央公园到西点军校;从帝国大厦到自由女神;从时代广场到华尔街……我感到了纽约的古老和现代,文明与时尚,亲切与庄严。
在此期间,我们还在MSU学习了一门旅游管理课程,课程的设置并不难,但作业形式很是新颖,要求我们以小组设计一个主题公园,并用彩笔画出来。这种方式让我们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并且增强合作和创新的能力。作业在最后一节课进行展示,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告别了纽约,我们来到第二站——奥兰多。世界最大的迪斯尼乐园就矗立在这座充满阳光味道的旅游之城。很快我们便接到了各自的岗位安排,我被分在四个园区中最大的一个,Animal Kingdom。在这五个多月间,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有两份工作,而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Food & Beverage。我被安排在一家快餐店,主要工作包括清理Dinning Room、为Topping Bar补货、在Counter递餐,当然,有时也会去Dish Room帮忙。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并不轻松。且勿论这些活儿都需要体力劳动,在用餐高峰的时间,这些岗位可都是手忙脚乱的,往往每天忙完高峰期,就全身都是汗了。第二份工作是Merchandise,其实,一般的Merchandise只是做RegisterStocker,但我却被分在了Main Entrance Merchandise,这意味着我除了要做上述的工作之外,还要跟租借StrollerWheelchairECV的工作打交道。在刚开始Training的时候,太多要学的东西一拥而上,实在是煞费脑力。不过好在我的Trainer和同事们对我都很好,一旦我遇到不懂的事,他们都会很耐心地教我。
其实我的工作对技术要求不是很高,但在工作中,我确实收获了很多。
首先是团队合作的收获。作为一个大学生,自己的团队合作经验非常少。而去了迪斯尼之后,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需要团队合作的精神。举例而言,在MerchandiseGreeter是需要很多同事一起努力才能营造很快乐融洽的气氛的,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极为有限的,也起不到很大的效果,这就需要我时刻树立团队合作的意识,学会与同事的合作。
其次,在实习期间,懂得与人相处,是我们大学实习生的一大主题,尤其是面对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怎样做到求同存异,赢得别人的好感,这就需要我们在礼仪、语言等方面能够取得别人的信任。与此同时,同事之间的沟通显得尤其重要,迪斯尼有着优秀而热情的员工,大家都在不断的沟通讨论中学到了东西,结交了朋友。
第三,是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平和的心态。作为College Program的成员,我们在迪斯尼干着较之于full time seasonal更累的活,而拿着最低的工资,因此难免会产生抱怨和不满的情绪。这时候就要学会对自己正确定位。作为实习生,我们必须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不应该定位过高要求过多,只有认识到这点,才能以正确的心态去对待我们的实习,才能积极主动、负责任的去完成工作,一味的抱怨只会让自己心生埋怨和愤怒。
最后,结交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游历了美国的一些城市,感受到了文化的碰撞和异国风情。有时候,我自己还会为自己放假,比如说在去拉斯维加斯旅行的过程中我变得更加独立了,也开扩了眼界。
所有的这些之于我,都不仅仅是一次工作经历,一次远涉重洋的旅行,一次海外学习;而是一种认识,一种改变,一种积淀。而它给予我的更不只是语言能力的提高,工作能力的增强,生活阅历的增长;而是追求的勇气,开放的态度,改变的渴望。相信经过这次实习,我有能力也会以更好的姿态融入真实的社会。
(外国语学院09级本科生 马越)




上一条:付出汗水,梦想成真——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陈倩芸)

下一条:快乐充实,充满挑战——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朱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