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传真——生活比小说更精彩—奇妙的美国之旅

创建时间:  2013-05-29  刘佳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09级本科生 应梦琳)
当我第一次踏上去往美国的旅程时,可能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一段如此不寻常的经历吧。
人们常说,生活比小说更精彩,我之前一直不置可否。重复着上学、放学,和朋友去逛街、聚餐,这样的生活会比小说更精彩吗?答案自然是否。可这一次美国之行,却让我切实感觉到了。
第一件事自然就是问路了。试想4个女孩儿在纽约的机场,要去几百公里以外某个完全不了解的地方,应该怎么办?在家里的时候,去任何地方都要GOOGLE的我,到了这边完全傻眼。加上路痴属性,可以说除了问没有第二种办法。我们正是一路问到目的地的。在这其中,有太多的好心人、热心人,他们总是说:"啊,跟我来!"就这样带着我们七转八歪,上了地铁、美铁,甚至还愿意帮我们找便宜的旅馆。这种举目无亲,却又处处都是好心人的感觉很奇妙,而我们能成功到达住宿地点,也是一件难得、奇妙的事。
第二件则特殊一点。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像我一样,一个没踩稳从床上摔下来,结果闹失忆吧。据说,整个晚上我都是人迷迷糊糊的,由管理员DONNA陪着去了医院,还突然说起了西班牙语。就算是到了现在,我都没想起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一醒来,自己就在床上,不知道在哪里,总觉得应该还住在MOTEL。这种遭遇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虽然危险,让父母担心,不过现在想来,姑且也是人生中特殊的一步吧!
第三件事也与此有关。大晚上的又是火警——这一次我没有紧张到掉下床,而是从容地拿了贵重物品下楼,结果却被告知,楼道漏水,需要大修!晚上所有人都拿着必备物品离开大楼。我们在街旁惨兮兮地坐了好久,才有一辆校车把我们接到学校去。来参加SWT项目还能做到校车,我们也算头一个了吧!并且,学校还被称作"暂时的避难所",这种经历实在是头一遭!在上海肯定没有过住避难所的经历,到美国却"享受"到了。如果不是房子修得快,晚上还要在学校里睡觉,吃喝都由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拿来。而我们回去的时候,则是乘着警车——这又是在上海感受不到的事了。
这些经历,实实在在地让我感觉到这一次旅途真是"充实"。同时,正因为这些事,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生活在美国。
美国人的热情、善良,都是在这一件件事中体现的。在陌生的车站里,总觉得自己不需要担心对方是不是骗子,因为他们都很友好,又不过分殷勤,十分体贴、健谈。他们会告诉你下一步要怎么走,去哪里乘车,会告诉你:别担心!到了那里还可以问人!在你生病的时候,他们会送你去医院;伸手可以在路上拦到一辆车求助;甚至有一次骑着我那辆小破车去上班的时候,路上都有人停下来问我说:看你很辛苦的样子,要不要载你一程?这样的善良,很让人感动。还有MOTEL的房东,愿意开车载你上班,带你出去玩、去购物。或者是在沙滩偶然遇到的人,会因为聊得投机,主动提出送你回家,并且还承诺,只要有空,可以带你出去玩,再之后,更是应你的要求,将你送到车站。而美国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则更让我觉得美国在关怀人这方面非常棒。事情出了没多久,就来了很多人,而那些红十字会的会员,看上去都是四十、五十岁的人,非常温柔、非常贴心,半夜里为我们准备这准备那,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他们会照顾我们。甚至当有人问出了粗鲁的问题时,他们也极为耐心,不发火,叫我们只管安心。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当时是感动,到了如今,又多了一分快乐。因为这些回忆太特别,就算是当时觉得"啊啊啊受不了啦!"的事,到了现在也特别有趣,感觉自己经历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一样。而这份快乐,也让我感觉到,帮助别人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快乐的事,这样一想,连自己也被感染了,会想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去帮一帮别人。虽然大城市的人可能防备心多一些,但我觉得,即使如此也会想去帮助别人,不仅是让别人能有一天好心情,更能让自己得到一种满足感。
美国之行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看似漫长,其实又很短暂。在这三个月中,我经历了一些,感受了一些,学到了一些,都是和国内不同的。对此,我很感激,也很开心。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心中有对于回家的期盼,也有对于美国这个热情、善良的国家的不舍。在这里,我体会到的是另一种气氛,另一种感觉,使我深思,使我成长。对于这个宝贵的经历,我非常珍惜,因为这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因为这是一次让我走出小天地,认真打量世界的机会,我由衷地感谢这次奇妙而波澜起伏的旅行,让我体验,让我成长!
 
 




上一条:异域传真——缤纷多彩美国行

下一条:异域传真——阚怀未副教授向大家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