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传真——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唐根金副教授

创建时间:  2013-09-05  刘佳    浏览次数:


各位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同事,大家好!
新学期开始了,大家又都忙碌起来了吧。
我是英语系的唐根金,在这儿向你们简单报告一下我的情况。我来美已有数周,目前各方面已基本安排妥当,住宿、学校的有关手续、图书卡以及系里面要办的卡等等均已办好,一切都很顺利。
我此次访学的单位是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这所大学规模不小,有两个主校区(差不多都在市区),学生数近4万,国际学生的比例比较高。我所在的英语系上周召开了全系大会,我也参加了,系主任还在会上把我正式介绍给了在场的老师。随后,晚上我应邀参加了他们的聚会。通过和一些老师的初步交谈,我对英语系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在文学上力量雄厚,拥有学术刊物(即The Prairie Schooner)和两个中心(即Willa Cather Walt Whitman 研究中心)。另外,他们还有一位库瑟教授(Ted Kooser) 2004年的美国桂冠诗人(US Poet Laureate), 还得过普利策文学奖 (Pulitzer Prize) 等;另一位贝伦特教授(Stephen Behrendt) 曾经担任"国际浪漫主义文学大会"的主席,文学造诣深厚。
从本周起,这儿就开始上课了。我已经选了三位老师的课,准备好好地去听和做些笔记;同时,主动和这些老师多交流探讨。
总体来说,我在这儿感觉不错,天空湛蓝、空气清新、道路两旁绿意葱茏、到处都有松鼠在树上爬上爬下。这儿的人们比较友善,也乐意和我多一些互动,他们很希望将来能和上大开展一些交流合作。我在这儿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一般每天都会到系里。
非常感谢学院能给我这个来美学习的机会,我会珍惜这难得的一年时间,好好学习,多一些积累,同时自己手头在做的一些东西也会抓紧做好。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唐根金
201391




上一条:异域传真——来自宾西法尼亚大学王亚杰同学的问候

下一条:异域传真——缤纷多彩美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