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小结——大正大学 杨逊

创建时间:  2015-06-15  刘佳    浏览次数:


一转眼,日历上的年份已经改写,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日程表上被各种课题和工作塞得满满当当,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
虽说暂时逃离了毕业就职的痛苦,却提前开始了真正独立的生活。这是一场没有计划完备的青春之旅,感谢我的室友作伴,没有对未知的恐惧,只有扑面而来的新奇和挑战带来的惊喜。
因为是交换留学的关系,跟留学生班级里的同学最为亲密,也因此收获了许多异文化碰撞带来的意想不到。而那些跟你说着不同母语的人,通过日语这座桥梁,变得不再神秘。语言真是很神奇的东西,通过沟通,能够发现共通。当国界不再成为交流障碍,人不再从属于文化,文化成为了他个性中的一部分。
留学生中有很多特别喜欢读书的,也有很多不喜欢读书喜欢工作的。最近我发现学习和工作其实都是一样的,都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也许是在异文化的环境的关系,对于周围的一切都比较敏感,因此也更能得到新的知识。才发现自己的以往都特别罪恶,没有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世界这样大,值得我用一生探险。
杨逊




上一条:交流小结——武藏野大学 沈雨虹

下一条: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邵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