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唐峥峥

创建时间:  2015-06-15  刘佳    浏览次数:


很清楚地记得2014.9.23坐上了上海飞往富山的航班,一眨眼现在已经是2015.1.14了,刚开始还嫌日子过得太慢。刚来的一周没网没手机,无法和在中国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每天掰着手指数日子。还记得一到寝室收拾屋子时的手足无措,平常在家里什么都是妈妈为自己整理收拾的,看着两大箱行李箱觉得不知从何下手。头脑放空坐在床上发呆了近半小时,幸好得到了一起留学朋友的帮助。现在几乎每个礼拜一有空就打扫自己的寝室,喜欢干干净净回到寝室的感觉,全然不像在国内时垃圾堆似的小屋子。
关于生活
学会了煮饭烧菜,知道什么时候超市有五倍积分,超市的鸡蛋星期六大减价,星期三冰激凌半价,晚上830所有食材都打折。自己有时候也嘲笑自己提前过上了家庭主妇的生活,为了抢购便宜鸡蛋,冒雨走40多分钟去超市,又拿着一大袋东西走回寝室,简直累趴下了。但是幸好有同伴陪同,一路欢声笑语才不致来回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不至于那么艰辛。家里的厨房用品几乎都是从日本的百元店采购回来的。不得不感叹日本的百元店又方便又实惠,品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虽然现在做菜的水平还是那么不尽人意,也只能自己凑合着吃吃,但想想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临危不乱,这也是一种成长嘛!
关于学习
来日留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好好提高自己的日语口语能力,在一开始选课的时候也选了好多日语专业课,但是现在的一大困惑是每天能开口说日语的机会不是很多,这当中也有自己不主动和日本朋友交流的原因,在接下来的日子会好好努力加油的。在富山大学学的是心理学的课,起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感觉这个专业很有意思,但来到学校后得知自己要写一篇心理学的论文,倍感压力。从刚开始选题的烦恼到现在跟着指导老师还有研究室同学们的帮助下正在一步步前进,相信六月份论文的发表一定能精彩的展现这一年来的学习成果。
关于友情
很开心在这里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有一见如故的也有慢慢相知相熟发现志趣相投的,在出发日本之前还在担心自己到了富山孤家寡人的生活该怎么办,现在有了这么多好朋友,就算富山的天气每天不是雨就是雪,但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关于旅游
从坐着トロッコ和富山大学中国学友会的前辈们一起去黑部看山看水泡温泉吃烧烤,跟着两个日本妹子去金泽的兼六园看即将凋落的红叶,再随着学部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坐着大巴去京都的二条城、金阁寺,看了纸园的表演,感觉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日本,感受到了日本的花间小路,再到最近和朋友出发前毫无计划的大阪之旅,担心交通不熟悉迷路的我最后居然当起了导游,在国内只会跟着别人的计划旅游的我这次居然边旅游边计划带着朋友逛大阪。在羡慕朋友圈里朋友们各处旅游的同时,却忘了自己这四个月不到的时间玩了这么多地方,感受了那么多的日本的景物,结交了如此多的好朋友。
在接下来七个月的时间,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这让我又期待又好奇。
唐峥峥




上一条:交流小结——武藏野大学 沈雨虹

下一条: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邵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