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邵培培

创建时间:  2015-06-15  刘佳    浏览次数:


一转眼,到富山交换留学快要将近半年。刚到这里时,为这次真的需要自己一个人在另一个国度生活而忧心忡忡,同时因为是新的体验而兴奋不已。一到达机场,同是留学生的学长学姐们特地迎接我们,让我觉得即使在异国,也感受到温暖。
刚刚达到时还未上课,所以就在学校与宿舍之间熟悉环境。感叹这里环境的优美,空气的清新,一切都是那么整洁,唯独觉得缺少点人气。这里行人很少,即便是年龄较大的,大家出门都是开着自家小车。因为宿舍靠近农田,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农户开着车到田里干活,不得不感慨真是有钱人就是人性。
正式开始上课,原本担心自己会听不懂上课内容,但是因为在上大的时候就有学习经济方面的知识,所以听课也不费劲。我想最困扰的还是口语吧。即使有很多想法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而懊悔不已。
这段时间以来,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一边体验生活,生活得倒也很充实。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学会独立生活,自理能力也提高。学会自己勇敢向前踏出一步,而不是总想着依靠别人。在这里收获到一些朋友,感受到每个国度的不同,我尊重这些不同,同时也让我更加深爱我的国家。社会中很多日本人甚至留学生会说中国不好,但这让我坚定地要好好学习日语,告诉他们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学习其实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利用放假时间,到处走走,去旅行,感受日本文化,感受这里与中国的不同,想想这些差异的来源。我在学着思考,而不是单方面的接收。
邵培培




上一条:交流小结——武藏野大学 沈雨虹

下一条: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唐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