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与校友有个约会”活动

创建时间:  2011-05-09  黄 澄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人生,了解职场信息,做好从大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转变并让校友风采感和激励他们,外国语学院举办"给力大学,激扬人生"之我与校友有个约会活动,活动于5 6日下午2点在C五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2009届校友戴梦甜和唐丽娟为学生讲述职场生活和职场新人的故事。戴梦甜现就职于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读书时就是优秀学生的她在大学时代作为交换生赴日本大正大学留学。她将丰富的经历以及平时积累的经验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使大家收益颇丰。唐丽娟现就职于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她就个人的大学生活告诉大家在面临工作前应最好的准备并分享了自己在银行从业两年间的心得。她坦诚自己虽不是一个特别突出的学生,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对大学的看法。在她看来,工作虽然并不如自己的兴趣来得有趣,却是充满挑战性的,对于自己的能力以及见闻都非常有帮助。在日企,深得老板喜爱的职员并非是个人能力特别的出色,而是能够严谨、诚恳、有效率地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

此次活动,让在座同学们解了他们的大学故事并通过职场故事的分享,明确了日企文化的含义及职场新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态度。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王伊易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院友“回娘家”交流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