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召开教学工作系列会议

创建时间:  2019-03-2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在上海大学加快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背景下,日语系积极响应学校研究型挑战性教学改革的号召。3月12日下午13:00,日语系在C605召开了教学工作系列会议。邀请院长助理朱音尔老师到会,共同学习讨论教改的政策精神。日语系领导班子和二年级基础日语教研组一同出席。

老师们认真学习并讨论了新网络教学环境下课堂教学的创新性和创造性,可以把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留给学生,充分利用“课前课中课后”三位一体的教学新模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新思路,培养学生“分析、评价、创新”的高阶能力。对比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学改革创新不仅拓展了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还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

日语系依托教学工作会议的讨论,希望带动更多的教师熟悉网络教学平台,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实现师生线上线下的便捷互动。并期待以创新教学理念带动教学法的创新,实现符合学生意趣的课堂“翻转”。这不仅是教学方法的“翻转”,更是教学理念的“翻转”。课堂成为思维的操练地,师生间的对手戏。

(日语系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二支部举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