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

创建时间:  2019-04-1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11日,我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了在西安召开的第二届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由153所具备外国语言文学优势学科的学校组成)、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

第二届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是:(1)新时代外语学科发展机制研究;(2)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外语学科建设;(3)跨学科研究与外语学科建设;(4)学术传播与外语学科发展。论坛分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两个部分。西安外国语大学姜亚军副校长,联盟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先后致辞。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纪怀善院长、大连外国语大学余江副校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金才院长、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朴玉明院长分别做了主旨报告。联盟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做了联盟年度工作汇报;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师范类院校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规模盛大,研讨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对我国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将起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下一条:孙毅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讲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