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外实习带你看世界”项目推介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9-10-2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培养低年级学生海外实习实践意识,增加同学们海外生活经历、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以及丰富跨文化知识,提升毕业生出国出境成功率,10月17日晚18:00,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在CJ204顺利开展了中外服暑期赴美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推介会和分享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梁苗主持。

活动伊始,负责人詹远芬为同学们介绍,该项目是美国政府针对全世界大学生制定的暑期教育及文化交流项目,学生们可以以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进入美国,并且以合法纳税人身份在美国工作及生活,该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督及管理,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带薪实践岗位,降低学生在美生活负担,实践期享受全程医疗意外伤害保险等。介绍之后,詹老师创建答疑群,为有意向出国锻炼的同学解答后顾之忧。

接着,我院英专大四的金钰儿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赴美实践的亲身经验,涵盖了在美实践的工作内容、工作伙伴、生活住宿状况、活动时间表以及对比了中美文化差异等内容,在讲述中她也分享了自己的项目收获。她表示,通过这一带薪留学项目,个人英文沟通技能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深的思索。此外,这次宝贵的海外短期职场体验,让她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亲切互动,提高自己跨文化沟通和交际能力。

我院部分学生毕业后有出国深造的想法,为推动毕业生出国计划早做打算,学院鼓励学生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实习交流平台“走出去”,提升海外实践体验,了解多元文化,增强申报国外高校竞争力,从而为学生提供生涯发展另一条有效的途径。(朱睿麒、王予乐  供稿)





上一条:“遇见未知的自己”生涯发展指导课顺利进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博士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