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与HR面对面”行业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19-10-3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下就业的行情,掌握找工作和面试技巧,发挥专业优势,提升进入职场的竞争力,10月23日18:30,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十九届秋季生涯导航月第三场活动之“我与HR面对面”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贺婷副经理和上海曜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雷晶婷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梁苗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提前到场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与贺婷女士积极交流,了解保险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途径。开讲后,贺女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生涯经历、转行投入保险行业的缘由以及保险行业的薪资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她指出生涯发展规划对大学生提升能力、实现价值具有重要作用。针对如何选择企业、行业的问题,贺女士表示,大学生择业要与企业“三观合”,即认同企业的价值观和核心经营理念。

紧接着,上海曜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雷晶婷女士结合多年人事经验,为大家总结了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面试误区以及简历问题,并提供了良好的对策。她指出了大学生在填写简历以及应聘时缺失的一些技巧,如不擅长突出自己的优点、无法显示出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之处等。在面试应届大学生过程中,她发现,大学生对自己适合做什么、想做哪方面的工作没有清晰的认识、没有明确的生涯规划等。雷女士建议大家,在投简历之前应该思考自己的性格适合哪方面的工作以及自己的专业优势体现在什么方面。此外,雷女士还传授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工作经验以及同学们可以在大学中提前培养的技巧,比如关注新闻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培养一到两个兴趣爱好以及多参加学校活动丰富个人经历等。

本次就业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填写简历和准备面试应该注意的细节与技巧,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在优秀职场人身上学习到了在面对未来职业抉择时应该进行哪些考量以及如何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涯发展规划的重视,激发了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业素养的意识,从而为自己热爱的事情不断奋斗。(沈林妍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办“实习之我见”优秀学长分享会

下一条:英国萨塞克斯大学Tom F. Wright 教授一行来我院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