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办“实习之我见”优秀学长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19-10-3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24日18:30,外国语学院“实习之我见”优秀学长交流会在宝山校区C512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夏梦蝶和本科生代表金滢洁两位同学进行分享,旨在指导我院低年级学生了解实习内容、提前进行自我分析并制定和完善实习规划,从而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活动伊始,研究生代表夏梦蝶同学强调了实习的必要性,指出今年招聘形势之严峻,提醒同学们慎重选择实习单位以初步了解自身对职业的期望,进而结合个人能力的优缺点进行取长补短式的职业选择。接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实习的经历,从实习单位规模大小这一角度和大家一起分析。而后又就如何选择实习、何时进行实习以及怎样获得关于实习的信息等方面进行了更全面的介绍。

金滢洁同学作为即将走上就业岗位的本科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几段各有侧重的实习经历,包括教育机构、软件公司以及制药企业等实习岗位。她详细描述了每段实习中的工作过程和自身的感受,让同学们对于实习具体工作细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此外,她还对工作形式和面试经历进行了细致地分享。她指出,外语专业学生特别是日语系学生,要做好用英语面试的准备,希望大家平时不要疏于英语的学习,要不断提升英语能力,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综合能力,并敢于展示自己的能力,从而赢得更好的评价。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与学姐们积极互动,展开进一步讨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际的问题,也得到了两位学姐有效指导和解答。

本次分享会发挥朋辈指引实效,不仅使低年级同学们了解到有效的实习信息和渠道,更提升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紧迫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优秀学长通过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和学弟学妹的感情,传递了我院“传、帮、带”的良好传统。相信在之后的实习中,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展现外院风采,开始各自美好的职业生涯之旅。(团委学生会秘书部 唐艳琪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办“与学长面对面”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与HR面对面”行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