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外籍教师Rose荣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创建时间:  2019-10-3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9月29日在市政府隆重举行。我院外籍教师Rosalind Oliver等12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奖章、证书。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后又将“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纳入对外表彰工作。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兰对外表彰奖项设立30周年,迄今为止,已有逾15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系列奖项。

Rosalind Oliver (王玫瑰),女,英国籍,自2001年起加入上海大学,迄今已在外国语学院担任英语教师19年。近二十年如一日,她勤于工作、热心沟通,受到众多师生的欢迎,在外籍教师团队建设及中外教师融合中发挥了桥梁作用,她致力于中英的友好交流,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向全世界的传播。近年来Rose老师所获荣誉如下:

2011年,列入“2011年英国女王授勋榜”,被英国女王亲自授予男爵爵位(MBE)

2013年,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2014年,受邀参加上海市“外国专家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2014年,荣获“国际课程优秀教师”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2014年,荣获“我最喜爱的外教”(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

2017年,入选上海市“中华武魂”武术文化传播使者。

2018年,入选上海市“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

2019年,荣获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外国语学院综合办刘珍珍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高校外国专家的中国故事:沟通中外的太极玫瑰-记上海大学外籍教师Rosalind Ol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