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

创建时间:  2019-11-0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C302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教工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本次实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英语系党总支书记陈秀猛以及教工各支部书记、部分支委、研究生专职委员马思涵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一冰也列席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第二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基层党支部实务培训两项内容开展。安山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6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文件精神的阐释,强调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其后,安山老师从马克思主义思想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国际共运史以及党的性质和宗旨等4个方面对“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勇气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

在党支部实务培训环节中,安老师分享了其在上海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实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支部建设的核心目标,提出了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十条建议”。安老师认为,“党员要成为群众中一面鲜红的旗帜,而党支部则要成为鲜红旗帜的战斗堡垒。”党支部需要在理论学习、树立形象以及担当使命三个方面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会后,与会的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列席会议的学生支部书记交流了党支部“八个一”完成情况。曾桂娥同志总结道,各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参与社会调研,开展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在有序稳步推进中,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扬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向深入。(崔一冰 供稿)





上一条:上海师范大学卜友红教授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为身边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