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高旭东教授莅临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创建时间:  2019-11-1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7日下午3:00,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高旭东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意向的教师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评审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肖霞教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傅敬民教授、尚晓进教授等到场聆听并参与了讨论。本次评审会由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福光教授主持。

高教授指出,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注意:细化课题项目,明确研究目标,选题不宜笼统。其次,研究课题以及研究目标应当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突破与创新,敢于“为所未为”,这样更容易受到评审委员会的青睐,从而获得立项。在会上,高旭东教授以其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经验耐心地为在场的老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高教授对学院房春光、袁丽梅等几位老师提交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亲切表示会后欢迎其他老师来函咨询。

通过本次指导评审会,原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诸多迷惑的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思路更清晰,对于立项的标准也有了更为明确的把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博士留学生疑难解答交流会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卜友红教授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