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英双语推文: 外语学院抗疫时期的特别“家书”

创建时间:  2020-02-2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可播放视频,视频来源自网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祖国各地的外院学子和老师们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上大外院公众号推出的一篇篇中英双语的疫情阻击推文。从基本的防疫知识、口罩类型的选择,到经典歌曲改编的温暖人心的金曲放送和鼓舞人心的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中国措施的会议现场,双语推文以丰富的内容、独特的视角带给在各个地方、各条战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外院师生们独特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外院这个“家”的关爱和牵挂,鼓舞他们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直到胜利之时。

这些“抗疫情”系列推文背后是外院学科竞赛指导小组师生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参与推文创作的师生们约20人左右,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地理空间的阻隔并不能阻挡他们的工作热情。无论他们身在上海、湖南、云南或是江苏、湖北等地,为了传递好“家”的讯息,给“家人”以战胜困难的信心,他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甚至熬到凌晨,以便准时推出新的文章。

学科竞赛指导小组的老师们为每篇推文素材的甄选提供方向指导,学生们则积极投入到素材的翻译、配音、配图、排版、校对等制作流程中。推文初稿出来后会放到微信群中让大家再提意见、挑毛病,再修改。直到大家都满意后为止。

“抗疫情”系列中英双语推文的创作也体现了外语学院学科竞赛小组(CBC)一直以来践行的“实践育人”精神。中英双语推文不仅充分发挥了外院师生的专业所长,也通过上大学子们的相互推送为大家奉上了绝佳的“抗疫情”双语学习资料,帮助广大英语学习者和爱好者用英语了解并表达这一全世界都关注的突发公共事件,在微信推文的接力转发中,了解疫情、不惧疫情,学会如何用英语了解国际声音,用英语传播好中国的声音。

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么好的学习材料,赶快关注上大外院微信公众号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陈秀猛老师志愿值守抗疫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关心慰问师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