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0-07-08  朱一佳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在宝山校区C512会议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辉、英语系主任唐青叶、日语系主任赵莹波以及英语系苗福光教授、陈丽江、白岸杨和朱音尔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马思涵和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书记贾小琴主持。

会议伊始,贾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衷心祝贺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今天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学院也喜迎同学们安全返校,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座谈会之机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大学、研究生期间的学思践悟,并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管巧巧首先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谢,讲述了她读研期间导师邓志勇教授对她学术增进上的指导与关心以及担任学院学生助理期间诸位老师对她的帮助与教导,并且对学校能如期举办毕业典礼和学院召开本次毕业生座谈活动感到非常感动。其后,毕业生们先后发言回顾课堂上老师们在批判思维、学习能力提升等诸多方面给予的启发,课外活动中锻炼了综合能力,收获了自信和坚强意志,感慨时光飞逝,物力维艰,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悉心照顾与培养,希望外国语学院、授业恩师和学业同侪在未来能越来越好。

在学生分享环节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纷纷表达对毕业生的期待与寄语。专职辅导员马思涵老师希望毕业生未来还能亲切地称呼她为“涵姐”,以后常回学院看看。白案杨老师感谢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师生间一直保持着真诚友好的互动,教学相长,表扬了毕业生们在学习期间勤奋努力的态度,祝福毕业生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苗福光老师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危”与“机”并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毕业生们可以始终保持定力,学会从变中取势,在俯仰人生中锻造自己的真性情,担当时代的真使命。邓书记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希望毕业生们依然能保持昂扬的斗志,存续青年该有的志气与锐气,在奔涌的时代洪流中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邓书记还幽默地表示,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一看,无论是带着husband、wife还是kids。

相见时难别亦难,一次上大行,一生上大人。希望2020届的毕业生们牢记上海大学“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青春扬帆,乘风破浪,意气风发,在未来的路上能越走越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与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法语本科建设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