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教委本科专业教育高地项目检查组来我院检查

创建时间:  2006-09-20  申建华    浏览次数:


    2006年9月19日,上海市教委本科专业教育高地项目检查组一行3人来我院检查2005~2006年度的英语本科教育高地项目执行情况。我院相关人员做了及时、充分的总结并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检查组对我英语本科教育高地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高地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英语本科教育高地项目,是2005年6月经上海市教委批准立项的(四年建设中,每年投入340万元)。经过一年的专项建设,我院英语本科教育高地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条件改善、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目前,高地有教学人员139人,其中教授12人,博士14人,副教授35人,教学科研梯队比较合理,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科研实力,现有研究成果涉及到理论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跨文化交际、应用语言学等领域。英美文学特别是通俗文学研究及翻译成果突出,2006年喜获国家社科立项1项;认知语言学研究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概念框架构建、认知层次语法以及神经认知语言学的研究颇有领先性和创新性,2006年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主持上海市社科项目1项。同时,高地在基础教育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多种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已作为成功范例进行推广,成为了外语教学改革的重要实验基地和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侯选示范单位。




上一条:陈国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举行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五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