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国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举行专题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06-09-20  申建华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秋季学期的第一场学术报告在AJ103举行,来自美国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的陈国明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做了主题为"研究方法"的报告。
    陈国明教授是国际上跨文化交际研究的著名专家,今年5月份来我校参加了跨文化交际国际学术研讨会、受聘为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之后,陈教授更加关心上海大学的发展,尤其是上海大学的跨文化交际研究和研究生们的学术研究。
    "研究方法"和"理论课"是美国研究生的必修课(每门课45课时),而在中国国内由于起步晚等原因,大多学校还没有系统的开设研究方法课程。陈教授针对国内研究生的这一普遍薄弱环节,给大家上了一次入门课。听似枯燥的题目,陈教授却以诙谐生动的讲解和详实的举例,使大家既对"研究方法"有了总括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强烈好奇心学习欲, 之后,同学就报告内容、毕业论文写作、论文发表遇到的具体问题向陈教授积极求教,他一一耐心指导。这次精彩的报告使同学受益颇深 。
    报告结束之后,陈教授与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方向的研究生来到上大畔池边,在上大的美丽校园里,继续着他们的交流。似故人,似朋友,陈教授认真倾听并解答大家的问题,启发大家不断思考,鼓励大家在学术的路上不断前进。(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薛腾飞)





上一条:上海市教委本科专业教育高地项目检查组来我院检查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五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