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胡靖同学荣获日语演讲比赛大奖

创建时间:  2006-10-19  申建华    浏览次数:


        由日本共立国际交流奖学财团主办的"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至今已举办了四届。继去年我院日语系学生获奖之后,今年日语系三年级学生胡靖同学再度荣获大奖。
        本次比赛于10月上旬在甘泉中学举行,来自复旦、交大、上外、上大等本市10多所高校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的形式是笔试,比的是选手们的知识面,我院胡靖、黄圆绯两位同学顺利出线;复赛是观看一段日本动画片,然后根据要求立即进行三分钟演讲。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决赛,参赛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有的落落大方,有的热情洋溢,有的幽默有趣,有的富有哲理,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胡靖同学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充满自信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大奖。
        作为奖励,胡靖同学将免费参加为期八天的"日本快乐行"。(日语系)




上一条:杨尚烨在“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膺季军

下一条:聂珍钊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