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琳君同学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大奖

创建时间:  2006-11-10  申建华    浏览次数:


        2006年11月4日,由上海教育国际协会主办的第20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落下了帷幕。我校参赛的徐琳君同学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自信的现场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这是我院学生今年连续第二次摘取上海大学生日语口语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网络社会与交流",有来自复旦、交大、上外等16所高校选派的选手参加,竞争激烈。比赛当天中午日语系二十多名师生就早早集聚会场,为徐琳君同学加油助威。
        比赛分为两部分:限时5分钟演讲和即兴回答问题,比赛的顺序采用现场抽取制。比赛中也不报选手的学校和姓名,评委们在不知晓选手背景资料的情况下,完全依靠选手的现场发挥进行评分,这也充分体现了该比赛公正、公平的原则。
        比赛先介绍中日双方代表和评委,主办方致词后,选手们就按照抽取的序号演讲。比赛气氛紧张,评委们专心致志地聆听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徐琳君同学的出场序号是3号,她穿着帅气,镇定自若,有礼貌地向大家鞠了一躬,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讲台,微笑地面向评委和观众开始了正式演讲。她自然的表情、自信的笑容、正确的发音,流畅的讲演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场上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在宣布获奖名单的那一刻,大家听到徐琳君同学名字的时候,都激动兴奋极了,都深深地为她感到高兴与骄傲。
        整场比赛持续了4个多小时,16名选手都十分优秀,无论是精彩的演讲内容,还是在过程中所展现的演讲水平,都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各路英雄一决高下之后,我院的徐琳君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徐琳君同学将代表上海大学应邀赴日本交流访问八天。(张智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学科建设大讨论

下一条:杨尚烨在“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膺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