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8-11-28  刘佳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和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主题在校本部C108室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到场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2018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闫蕾蕾主持。
会议伊始,闫蕾蕾率先发言,我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 GDP快速增长,人民受教育程度明显增高,理论知识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享受到了后二十年改革的丰硕成果,更要奉献自己的力量来促进社会的良好发展。
接着,各位党员主动发言。谢漪珊认为,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增长点;开放是中国自身的伟大创举,中国在如今全球化遭遇波折的时间点选择举办此次盛会,正是展现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呼吁合作的友好姿态;有容乃大,进博会在上海举办也是因为其海纳百川、包容性极强的优势。卞银星向大家分享自己作为进博会志愿者的经历,进口博览会中展现了各国风貌、不同民族特色,但同时看到了更多外国人想要进入中国寻求发展与合作。外语专业的我们必须意识到自身专业的环境变化,思考自我提升的空间和方向。邱晓燕、黄佳伟等纷纷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极具意义。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和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同时进博会志愿者的经历分享让大家对国际环境、国家建设、自身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吴伟礼 供稿)




上一条:“知晓毕业事,助力就业梦”毕业班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冬季学期首日教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