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创建时间:  2019-04-1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于2019年4月11日—12日在西安举办,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教授和英语系副主任黄欣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领导致开幕辞;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黄仁伟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胡范铸教授、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等,就“一带一路”方略与中国外语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与高校学科建设、“一带一路”与地区国别研究、“中国话语体系建设”、新时代英语专业发展的思考等做了主旨发言,主办方之一西安外国语大学做了教学成果展示。本次论坛还设有三个分论坛:1、守正创新,分类卓越—构建英语专业命运共同体;2、《商务英语》目标引领下的商务英语“金课”打造;3、本科翻译教学实践探索。与会的专家认真听取各分论坛的主题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和学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在建设新文科背景下,向内求索、向外延展,在英语类专业与相关专业之间,在英语类专业教师、院系之间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以推进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协同育人。(黄欣 供稿)





上一条: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方静博士来外国语学院洽谈合作项目

下一条: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