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读书会

创建时间:  2019-11-0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英语系党总支书记陈秀猛和工会主席张建琴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首先,陈秀猛同志领读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他结合书中革命先烈的故事,发言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几句诗词铿锵有力,字里行间饱含着坚定的立项信念和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即便在那样残酷的环境中,仍然坚信共产主义终将取得胜利,这种信念非常令人敬佩。再看今天,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在工作中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职责和使命。

随后,在学习研讨环节,每位同志都参与了发言讨论。曾桂娥同志表示:“十一书”中每一个故事都讲述了一个鲜活而顽强的生命,他、她们大部分年纪都在20-30岁之间,想想这个年纪的我们,大多都还在为自己奋斗,而这些革命先烈就把国家和民族的重任视为己任了,甚至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革命的胜利是这些年轻勇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的心灵深受涤荡洗礼,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邓志勇同志表示:对这些革命先烈,我最受触动的就是他们坚定的信仰。比如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是我们小学课文里面都学过的,至今仍然觉得很震撼。比如赵一曼,面对严刑拷打,不屈不挠;面对残酷审讯,决不投降,直至英勇赴死。这些革命先辈的斗争经历,是现在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的人们难以想象的,这种坚韧的力量,应该为现在的年轻人说熟知,要教育青年学子懂的吃苦耐劳,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留下了无数感人的故事。本次学习会,各位与会同志通过对十一位英烈的革命斗争历程的学习,决心在今后的党员干部工作中勇担职责使命,提升攻坚克难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祝贺我院学生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