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学生在2019中华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创建时间:  2019-11-0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2019中华口译大赛上海市复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落下帷幕,我院两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张忻雨获二等奖,晋级东部大区赛;沈蔓琳获优秀奖。

学院外语学科竞赛指导小组为此次大赛做了积极准备,9月份开始就由口译组指导老师们对上大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了选拔和专项辅导。经过9月28日上午淘汰赛和下午决赛两轮比拼,外语学院的沈蔓琳、张忻雨从4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上海赛区复赛。复赛形式与初赛相同,由淘汰赛和决赛组成,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各大高校的53位选手同台竞技。面对语速较快、信息密集的英中口译淘汰赛赛题,两位同学成功突围,与其余30位选手一同进入决赛。在下午的赛场上,两位同学沉着冷静,比较准确地传译出原文的意思,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风采。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张忻雨获二等奖,晋级东部大区赛,沈蔓琳获优秀奖。外国语学院竞赛指导小组的朱巧莲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旨在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赛事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大会直属事务执行机构)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参加此类高水平的竞赛并取得佳绩,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也展现了我院外语教学及竞赛培养的成果,在竞赛育人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为身边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