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9-12-0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主题的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专题党课在校本部CJ104召开。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会议精神的分享,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贾老师重申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并指出我院各支部近期开展了多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学们要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做好即将开展的支部民主评议,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水平和党性修养。

随后,安老师讲解了“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内涵,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直是进行时,党员同学们在过去三个月进行了理论学习,更要以此作为终生学习的课题,在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后,更要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勇于自我革命”要有强烈自我革命意识,不仅是党的自我革命,更是党员自我革命。

接着,安老师回顾了建党历史上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出现过多次左倾和右倾错误。但在长征途中,以遵义会议为转折点,我们党用自己的力量纠正了错误。而后在陕北开展整风运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把毛泽东思想进入党章。1982年邓小平提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摸着石头过河等。在党的十八大,我们党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安山老师列举了反例,苏联共产党分崩离析,就是违背了党的初心使命,丧失了自我革命精神,最终脱离人民。

随后,安山老师讲解了怎么做到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我革命要正视问题,做到四个自我,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要求党员过滤杂质,抵御错误思潮影响如历史虚无主义,网络占卜等。安山老师指出有很多党员欠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召开民主评议,联系中央领导小组提出五个方面要求反省自我。学生党员要不断磨练党性,使得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最后,安山老师强调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消极腐败,抵制低级趣味。在政治方面要增强四个坚定,四个意识。要坚决改正问题,开展批评要自我批评和批评,在接下去的主题教育要反思补充完善,党员要成为旗帜,党支部要成为战斗堡垒。

此次专题党课让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了“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范琳  供稿)





上一条: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场求职招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