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来我院交流

创建时间:  2011-09-28  刘佳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秋荣、副处长庄佳芳、赵婉莹和外国语学院书记侯春林、院长毛立群等一行十余人来我院就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交流访问。上海大学教务处万旺根处长、学院施雯书记、周平院长、庄恩平副院长、大外部肖福寿主任等在C五楼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客人。
座谈会上,万旺根处长对张秋荣处长和毛立群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万处长着重介绍了我校今年大类招生新形势下新生研讨课和通识课建设的情况、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全新改革和挑战。接着,双方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以及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交流与探讨的细节包括课程设计、教学计划、精品课程、网络教学等。大外部副主任薛清、戴朝晖和吴雪颖副教授等就大类招生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困难、具体改革措施、分级教学、考核等作了介绍。海事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他们的提问也引发了我们对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的进一步思考。
周平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作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市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网络自主学习》的成效,并就目前我校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案以及改革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总结说,大类招生和通识教育首先要改变思想观念和教学方法,迎难而上。
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双方都表示乐意加强校级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唐青叶




上一条:打破院际之墙——我院与国际交流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苗福光赴土耳其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