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青联会与文学院青联会开展交流活动

创建时间:  2011-10-17  刘佳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8点,我院青年联谊会会长张新玲老师带领青联会教师与文学院十几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这是我院青年联谊会加深与其他学院交流、促进跨学科研究的首次尝试。
与会青年教师在美术学院咖啡厅轻松优雅的环境中,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发现大家不但有很多共通之处,而且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文学院研究背景雄厚,资源丰富,到场的老师学术背景包括方言学,计算机语言学,古汉语,日本文学,对外汉语等。大家就科研中的心得和疑问进行了交流,还对大类招生中的通识课以及新生研讨课的教授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学术沙龙的报告讲座以及读书俱乐部的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为外语学院和文学院今后更多层面上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虞怡达 供稿)




上一条:朱振武教授做客上海星尚频道

下一条:日语系与日本龟甲万企业合作研究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