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学员到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创建时间:  2011-11-11  刘佳    浏览次数:


119下午,正在上海大学参加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的几位兄弟院校辅导员来到外国语学院C楼五楼会议室,与外院辅导员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活动。来自立信会计学院的邓娜、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的肖平、上海师范大学的李瑶亭、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刘臻、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徐屹峰,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建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王国建老师首先就外院的一些学生工作特色结合视频影像资料向前来交流的辅导员们做了展示,此外他还就上海大学辅导员职级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双方辅导员围绕辅导员科研情况、职称评定、生涯规划、学生工作特点及案例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立信学院的邓娜老师表示:上海大学在辅导员职称评定、晋级等方面是走在上海市前列的,来到外国语学院收获不小,她也会将信息带回自己学校,进行学习和借鉴。上外的徐屹峰老师坦言:尽管自己刚刚踏入辅导员行列,在思政科研等方面还没有深入思考过,但培训和交流后他也会注意在这方面加紧提升自己。
外国语学院在与兄弟院校辅导员交流过程中也接触到很多其他高校的信息和特色,交流双方都受益匪浅。上海大学本次高校辅导员培训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作为主题,对与会的辅导员提出了科研能力方面要求的同时,使更多的辅导员意识到了科研的重要性与紧迫感,让辅导员在思考自己未来发展时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学工办  朱一佳




上一条:日本龟甲万公司来我校开设宣讲会

下一条:日语系与上海携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初步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