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校团委调研外国语学院工作

创建时间:  2018-02-02  刘佳    浏览次数:


130日下午,上海大学团委书记许烁,副书记陈中元、李银调研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学院团委书记王杰,团委副书记梁苗以及团学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王杰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代表学院向前来调研的校团委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活动,敢于成为校团委2018年度调研工作的首站,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审视学院团委工作的不足,不断优化育人工作。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梁苗向大家进行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团委的组织框架以及规范性的管理机制,从思想引领、服务育人、竞赛育人、文化育人四个方面展示了我院各项活动的开展以及规划,并思考性地提出学院团委目前的瓶颈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
在工作汇报中,校团委的老师们对于学院"学生、社团、专业教师"相互联动的竞赛长效机制、志愿活动与科研项目的"互惠"机制和以赛促学、促教的教学育人机制印象深刻,同时也指出学院需从更多角度思考文科专业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并建议学院在党建带团建的过程中开展与现有"外语微党课"并行的"微团课"建设,在突出专业特色和亮点中持续发力。
紧接着,外院学生会主席郭静宜同学从外院学生的角度表达对制度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下有效运行学生反馈机制的理解;学生会社团部副部长凌梁杰同学从促进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方面提出"五个主体、一个个体和四个群体"的概念,以带动更多的学生与社团组织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去;团委副书记丁毅敏同学从团学微信推送关注度不高的现象谈起,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强化学生组织思想政治与价值引领的职能。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跨学院取经、互访的建议,得到了校团委老师们的支持。
在调研活动的尾声,校团委许烁书记高度评价了我院团委工作的特色,并表示通过调研了解到学院的一些新亮点,也通过与同学的交流探讨了许多共性和个性问题。许书记殷切希望学院团委能够在未来通过各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制度、取长补短,争取挖掘更多亮点,打造更多品牌。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团委定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紧密围绕"海星计划",将育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刘璟  供稿)




上一条: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高级论坛

下一条: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研究,践行中巴“命运共同体”——唐青叶教授一行受邀赴巴基斯坦访问交流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