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赵彦春、冯奇教授一行参加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分会成立大会

创建时间:  2018-05-25  刘佳    浏览次数:


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分会5月1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外国语学院赵彦春教授、冯奇教授、唐青叶教授、万华副教授、张新玲副教授等一行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由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贵生主持。国学双语研究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会长林中梁、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科研局局长晋保平、李伯谦、史金波、朱小健、王宁先后致辞。名誉会长许渊冲、总顾问李学勤、总顾问马宝善、顾问莫言、顾问许钧分别题词致贺信。其中,莫言题词为"以经译经以诗译诗;群贤毕至共绘蓝图——祝贺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成立"。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与留学生应邀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首届全国国学双语高端论坛会议于当日下午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我院赵彦春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并当选为国学双语研究会执行会长,冯奇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唐青叶教授和张新玲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校有近十位老师参会并发言。
本届论坛研讨涉及哲学、诗歌外译研究、国学双语翻译家与翻译史研究、国学双语与社会服务、国学双语与人才培养、国学双语与文化传承、国学双语与文化创新、国学双语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国学双语与海外传播、国学双语与新媒体推广、国学外译的多模态研究等现状与发展。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西方修辞学高端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陈杰副教授应邀参加“中西语言哲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