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五四小讲师”决赛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4-3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五四小讲师”比赛。4月26日,“五四小讲师”比赛决赛在宝山校区C101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梁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马思涵老师以及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李娜担任评审,来自各团支部的八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中,八位选手从“五四运动”的历史原因、事件起因、主要经过、历史影响等多个角度入手,采用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带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展现了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革命精神的思考与践行。赛程过半,五位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优秀干事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亲爱的祖国》。选手展示完毕,邓娅婷同学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合唱《追梦赤子心》,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评委点评环节,梁苗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感谢各位选手为比赛所做的充分准备,并提出今后希望将外国语学院特色融入“五四小讲师”活动的建议。马思涵老师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赞扬外院青年的才华与能力。李娜从各位选手的讲课内容及表现出发,对选手给予了中肯的点评与建议。经过激烈角逐,阮佳佳、程东雪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傅纳俊、燕飞宇、胡鹏娜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舒迪、赵观鸿、李晨阳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员跟随小讲师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意义。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

(邱晓燕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海星”外语微党课“五四特辑”顺利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