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不忘初心,探寻红色足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理学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创建时间:  2019-05-27  朱一佳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2017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及理学院物理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和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前往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共同参观“红色足迹,伟大转折——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开天辟地,伟大序曲”、“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览,让研究生党员们能有机会深入了解遵义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红军“四渡赤水”等重大史实,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支部党员潘慕娇感慨到:“我感动于革命先辈为了中国的未来斗智斗勇,不怕牺牲的精神,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享受着先烈们为我们打下的江山,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也不能贪图享乐,而是继承精神,为新中国的未来不断奋斗!”发展对象管巧巧在参观此次主题展后说到:我深刻地感受到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激先烈,更应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质是求索精神,其内涵主要是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作为青年的一代,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愿与理学院同学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孙丽敏 供稿)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与文化自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微党课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ITB CHINA 2019 教育与招聘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