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9-09-27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专题培训,本次会议主要由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老师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们展开培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贾小琴老师和研究生专职委员马思涵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伊始,安山老师结合党员们的党性分析报告进行讲解,指出:作为一名党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参与党内活动,用理论武装头脑,参与实践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提高本人思想水平,更要以党章为标准,不断衡量自己,在科研方面,党务工作和自身政治素质方面提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之后,安山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中央领导小组发出的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要树立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当担,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安山老师强调:作为党支部委员,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动检视自我,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带领支部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主题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贾小琴老师提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针对各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党支部委员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学习了主题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并表示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范琳 供稿)





上一条:2019年全国日语专四统测创佳绩

下一条:20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