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同学荣获“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三等奖

创建时间:  2019-12-0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于10月26日上午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行,上海地区26所高校参赛,我校2018级英语专业杜臻欣同学由我院英语系白岸杨老师带队参赛。

杜臻欣同学第22个出场。她围绕“My Big Story in 2049”充分想象,合理论证,从个体经验着手,讲述了自己通过社会工作如何连接学生与社会,连接校园与企业,连接教育与国家的“大”故事,凸显了强烈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抽签选择演讲题目,内容覆盖科技伦理、思想品德,社会现象等诸多方面,这要求演讲者密切关注社会现象,紧跟时事热点,具有深刻的洞察力。杜臻欣同学在抽到“Should using phones be fined when crossing the road?”题目时快速在1分钟内审清题目本质,抓住过马路时玩手机是否造成安全隐患这一核心议题,从罚款是否符合法律准则,是否具有震慑力,是否能减少安全隐患等角度阐明了己方立场,颇为出色地完成了本阶段的比赛。在问答环节,杜臻欣同学从容不迫地回答提问嘉宾的尖锐问题,有理有据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展现了上大学子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的分析能力和思辨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杜臻欣同学以较好的现场表现荣获三等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3名选手斩获前三甲,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比赛过程中,白岸杨老师对杜臻欣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深刻剖析各个即兴演讲题目,强调抓住问题本质及其内在逻辑,帮助其打开思路,增强信心。

据悉,本次比赛得到外国语学院竞赛指导团队(CBC)的大力支持,竞赛指导小组龚萍老师和白岸杨老师对参赛后备队员进行了悉心的辅导。近年来,竞赛指导小组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不断完善外语能力培养方案和竞赛育人培育机制,充分融通课内外教学环节,通过每学期的系列工作坊全面提升学员英语综合素养,通过举办“海星杯”、“外研社杯”、“21世纪杯”等系列赛事及其他高水平赛事赛前集训等方式促成以赛促学、以赛培优的卓越人才培育机制落地,为我校“追卓越、创一流”提供平台服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英才杯” 沪台英语专业演讲赛中获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海外交流项目咨询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