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1世纪华澳杯”英语选拔赛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1-09-19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1年9月15日下午,第九届"21 Century 华澳杯" 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

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命题演讲(prepared speech)、即兴演讲(unprepared speech)以及即兴问答(Q&A)。命题演讲题目为"Australia with My Eyes",其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澳大利亚,说出自己心目中的澳大利亚,即兴演讲是有着多年演讲比赛经验的专业指导教师准备的社会热点题目。分别从台风、发音、内容、流利程度等方面予以评判。

在进行命题演讲中,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地非常出色,充分展现出自信与能力。可见,他们确实做了充分地准备,而这个赛场,这片舞台,给了他们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展现自己。每个人眼中的澳大利亚并不相同,但他们却有着相似的激情与自信的眼神。而有几位选手深情并茂的表演,更是使这个演讲台光芒四射。即兴演讲和即兴问答体现了选手们的广博的知识面与现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

比赛历时两个小时,最终外语学院09级英语系的王亚杰同学摘得桂冠,她的完美表现令所有人印象深刻,她将代表上海大学参加将于今年11月份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第九届"21 Century 华澳杯" 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

"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是给英语演讲爱好者提供的良好平台,是英语演讲界的一大盛事。2006年,第四届"华澳杯"英语演讲比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后,我院每年都会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比赛。2010年,王亚杰同学曾取得第八届"华澳杯"英语演讲比赛第六名的优秀成绩,今年,她又脱颖而出,王者归来,期待更上层楼!

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双代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双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