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七届大场镇暑期爱心小学结业典礼举行

创建时间:  2011-08-04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1729下午,由大场镇政府主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暑期爱心小学结业典礼在宝山区大场镇华欣苑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平、宝山区宣传部副调研员莫荣明、宝山区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顾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玲老师以及宝山团区委权益部部长孙俊峰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申华小学的老师、爱心小学的全体学生及家长、宝山区大场镇祁连一村居委会部分代表以及外语学院的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段温馨的视频,让观众们看到了过去的一个月中,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收获的点点滴滴。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平老师总结了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大场镇政府长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了本届暑期爱心小学在课程设置、办学机制等方面所突出的亮点,并对志愿者给予厚望,鼓励志愿者继续弘扬用爱心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大手牵起更多的小手。接下来,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轮番登场,献上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小朋友熟练的日语对话让大家为之一震;小品《新西游记》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才华;美丽的华尔兹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别出心裁;英语歌曲联唱让我们看到了孩子身上的无限潜力;更为震撼的是在志愿者带领下的现场书法与绘画展示;现场课堂你问我答环节中,孩子们的争先恐后,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喝彩声不断,掌声连连。最后,宝山区宣传部副调研员莫荣明对此次活动所产生的社会效益予以肯定,同时,他表示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证明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有了收获,对志愿者们在短短一个月内取得如此明显的教学成果予以赞扬。宝山区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顾军充分肯定了我院志愿者在整个爱心小学的志愿服务中展现的优良品质的同时,再次强调了大场镇政府与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通力合作的重要性,爱心小学是双方积极搭建的、使学生与社会共同受益的重要平台,希望这个平台坚如磐石,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外国语学院暑期爱心小学是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宝山区大场镇精神文明共建的品牌项目,至今已经举办了七期在大场镇和外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本期爱心小学从7月初开始,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分别在大场镇申华小学和祁连一村居委会两个办学点展开,共有学生100多名,这些学生均为来沪务工人员的子女。参加爱心小学的志愿者为来自外国语学院学生共41名,她们才华横溢,展现了90后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她们寓教于乐,严谨不乏趣味,时尚不失传统;她们将课程设置多样化,包括日语口语、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英语等,让学生多方面受益;她们完善了办学制度,从校长、队长、班主任、任课老师到考勤等安排无微不至。

暑期爱心旅程告一段落了,但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仍然会与这些学生保持联系,这份爱心会一直延续下去。

外国语学院 庄冰慧




上一条:2011级日语专业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回顾·感恩·展望—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