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魅力双影英语短剧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11-10-12  刘佳    浏览次数:


演绎梦想 展现英姿——上海大学"魅力双影英语短剧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10月11日晚,上海大学首届莎士比亚戏剧节之"魅力双影英语短剧大赛"初赛成功举办,来自影视、社科、环化、外语和理工大类等各专业的5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大赛。
外国语学院自2007年起,成立Dramatime戏剧社,开始尝试通过舞台戏剧表演的形式,让广大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外国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2011年,首届莎士比亚戏剧节更是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众多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英语短剧大赛由外国语学院文学博士俞建村副教授、外国语学院袁蓉老师、朱一佳老师担任专业评委,此外还邀请了顾丹童等三位有着丰富戏剧导演或表演经验的学生评委。五支参赛队分别演绎了《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等莎翁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抑扬顿挫的语调,或滑稽或悲愤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和观众。正如俞建村老师所说,"尽管同学们的表演在舞台技巧、编排结构和语音等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大家对英语的热爱,对表演的投入才是这个比赛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演员们各尽其才,展现着自己的英语风采,也演绎着自己的表演梦想。相信经过专业评委的指点和后续精益求精的推敲琢磨,他们在10月20日的决赛舞台上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罗丹 供稿)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1“外研社杯” 全国选拔赛决赛隆重举行

下一条: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决出晋级决赛选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