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8年秋季首日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18-09-10  刘佳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CJ203举行"回望来路,不忘初心"2018年秋季研究生首日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职委员马思涵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6级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共同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四十个"第一次",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引起学生强烈共鸣。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总部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领域将更广、举措将更多、力度将更大。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如今正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研究生们作为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时代的际遇和机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马老师讲到安全问题,再次强调了校园贷的危害,她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提醒大家能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之后,马老师向在座研究生重点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我们应继承且发扬诚信的美德,这样今后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最后,马老师就近期的就业事务进行指导,着重讲解了《就业推荐表》及《三方协议》的填写指南,帮助大家解答疑惑。
新学期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对即将面临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
(马思涵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见面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