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8-10-10  刘佳    浏览次数:


为学习和贯彻全国、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增进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合作、竞争、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于9月28日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来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研究生会、海星记者团以及班委共30余名学生干部到场参加了拓展活动。
首先,团总支孙天骄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学习了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学生干部们对新时代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鼓励大家成为有激情、有担当、有本领的学生干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随后,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展。第一项活动是拼图找组织。同学们依据入场时随机挑选的拼图碎片,找到持有同张拼图碎片的同学并组成一支团队。之后,第二项活动——自我介绍顺势进行。经过组内自我介绍和团队展示,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深入的了解,快速消除了距离感。稍作休息后,"故事大会"、"趣味接力跑"以及"即兴文稿演绎"等游戏陆续展开,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各组队员默契配合、踊跃表现,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活动结束后,所有现场成员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此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鼓励各位学生干部积极展示自我,创造了轻松良好的交流条件,消除了各部门学生干部之间的陌生感,达到了帮助大家适应团队工作模式的目的,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会在今后工作中展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争当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邱晓燕  供稿)




上一条:新征程,心成长——外国语学院办学点2018年新任班团干部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