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上海大学代表队入围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总决赛

创建时间:  2018-11-15  刘佳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第三届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半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进行。上海大学资深口译专家朱巧莲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YLZ和MCF参赛。经过前三轮的激烈角逐,由我院2016级英语专业谌芊含、马佳宁和傅逸宇三位同学组成的MCF队从大学组1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届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9月正式拉开比赛序幕。本届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通过开拓外语学习的渠道,搭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和青少年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帮助青少年学生学好中西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届活动分为团体展示和个人展示,共计六轮比赛。其中团体展示直接从第二阶段线上笔译开始,现已进行到第五轮。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了九名优秀学生组成三个团队参加本次口译展示活动的团体展示。其中YLZ和MCF两个团队凭借着扎实的语言功底顺利通过第二轮和第三轮笔译及口语考核,跻身上海市大学组十二支晋级队伍之中并获得半决赛展示资格。半决赛考核为视译(汉译英)、听译抢答(英译汉)、视频演讲三个环节。MCF团队三位同学沉着冷静、机智应答,晋级决赛展示。
现为团队线上风采展示阶段(第五轮),六支队伍通过录制视频用中英互译方式展示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时间为11月12日至11月22日,展示平台为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所辖外宣新媒体矩阵ShanghaiEye。现已进入紧张的投票环节,最终将在参赛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我校团队中决出"最佳人气奖",作为决赛评选的一部分。欢迎各位积极踊跃参加投票,为我校代表团队打气鼓劲!
投票网址:
(外国语学院竞赛指导小组  供稿)




上一条:“我爱读书”之名著书籍记忆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智睿同学喜获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