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时代•新教育•新研途”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8-12-14  马思涵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时代·新教育·新研途"主题教育活动在校本部DJ108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职委员马思涵老师主持,2016级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马思涵老师介绍了首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喜人成果和重大意义,同时展示了外院志愿者"小叶子"的风采与收获,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上海"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品格,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新的光彩。

接着,马老师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提到,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再次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了学术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学术科研诚信问题这不仅关系到同学们的毕业问题,也将关系到大家的学术生涯以及未来人生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的社会文化基础。之后,马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教师队伍的新要求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深度思考。马老师在身心健康和寝室安全等方面督促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在生活、学习方面能够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最后,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几种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以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制作简历的思路和面试的事前准备,列举了结构化面试时的常见问题,并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要点,帮助同学们把握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营造学院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帮助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同学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吴伟礼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下一条:“我爱读书”之名著书籍记忆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