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81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重返母校

创建时间:  2014-10-28  刘佳    浏览次数:


1025日,外国语学院81级刘迦、周麟、潘耀芳等8名毕业生校友专程从日本、美国、加拿大等飞抵上海,参加毕业三十周年重返母校活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建和学院团委书记王杰热情接待了各位校友。
早上,校友们在新校区北门齐聚,在英语系12级学生、校"品读上大园"讲解团副团长李亦楠的带领下,一路参观了乐乎新楼、体育中心、伟长楼、教学楼群、图书馆、名人大道、"溯园"校史馆、泮池。其间,讲解员除了介绍这些校园特色建筑和景点外,还穿插着给各位校友介绍新上大的历史以及钱伟长老校长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参观途中,校友们对上海大学如今焕然一新的面貌赞叹不已,同时,也格外关注外语学院的发展现状,党委副书记王国建在跟校友一同参观学院时也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变化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校友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外语学院无论从办学规模,还是办学水平来看,都比他们那个年代精进许多,外语学院能越走越好,他们也格外骄傲自豪。
20135月份,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传承文化、共谋发展"的理念,举办过多次"语言的力量,梦想的重量"新航星校友讲坛,同时,还注重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招聘、思政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扩大着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影响力。如今,往日的莘莘学子重返母校,追忆韶华,希望以此契机联系到更多的阔别多年的同窗好友,饮水思源,凝心聚力,不断为上海大学的新发展,为外国语学院的新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杰  供稿)




上一条:外语学院校友会2015年理事会议暨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成功背后的故事——记外语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之校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