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毕业生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活动——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

创建时间:  2019-10-18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更全面、深入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提高学院整体就业质量,学院于10月16日18:00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开展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活动——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活动特邀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招何岩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贾小琴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何岩老师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随后何老师指出,在就业竞争激烈的当下,毕业生应做好自我定位,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道路。何岩老师用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大数据对外院毕业生的毕业方向、职业类型哪些了解行业就业动态的渠道等问题做了解读。之后,何岩老师详细解读了毕业生报到证、非沪生源户籍申请等相关事宜,并对考研出国等升学形势进行了分析。与会毕业生同学针对自身问题向何岩老师请教,何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就业工作经验,为大家进行了答惑解疑。

活动最后,贾老师也借助往届毕业生就业的案例鼓励大家扬长避短、结合自身实际勇敢尝试。贾老师提出,在就业过程中,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各种就业准备的同时保持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平衡,本着“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当下的就业情况,还传递了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奋斗精神。在任何职业岗位上,外院小海星们都将不忘初心,牢记兢兢业业奉献社会的光荣使命,努力拼搏,开创美好未来。(朱文卿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9“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上大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