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白岸杨老师志愿服务抗疫情阻击前线

创建时间:  2020-02-1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月9日,上海迎来了首个复工返沪高峰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第二党支部白岸杨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了嘉定抗疫志愿者团队。为了执行“道口防输入”任务,他们这支社会志愿者队伍在入沪车流量最密集的道口之一的G15朱桥道口,和嘉定各个委办局派来的志愿者一起,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要求,协助进行测温、检查和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白老师的工作是两人一组,对部分没有按照要求在手机上完成健康信息填报的入沪者进行面对面人工信息收集,轮班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6点。白老师和小伙伴们11点20到达现场,接受培训、消毒、穿好一次性防护服,走上岗位。需要人工采集信息的人流络绎不绝,而且因为道口地方有限,她们也无法和入沪者保持距离,经常被人群围在中间。六个小时,两人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几乎一刻不停,一起完成了对几百名外省市入沪者进行的信息问询、记录,身份证登记以及其它复查复检工作。换班的时候,白岸杨老师嗓子哑了,手也酸了,又饿又渴。不过,她还是很开心,因为珍贵的防护服和口罩,还有有限的工作时间都得到了最大的利用。

据现场指挥道口工作的南翔镇领导介绍,在这次的抗疫战斗中,医院是一线,道口是二线,社区是三线,都需要取得胜利,才能最终战胜疫情。白岸杨老师表示,利用休息时间,在筹备学校网络课程之余,积极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尽管辛苦,却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为二线抗疫做一点实在的工作,更是亲身体验了抗击疫情的艰巨不易。走进道口,走近人流,走进现场工作者和志愿者,她体会特别深的就是各级政府的组织和调控能力强大,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默默奉献,还有每一位普通百姓的积极配合。活动组织者还特别告诉白老师,他们在网上发布推文的时候,还有她教过的学生来点赞,因此组织方也记住了来自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奉献,这也令白老师为自己的单位感到骄傲。

抗疫战斗仍在持续,我们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无论宅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岗位,都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英语系第二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抗“疫”攻坚 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9·11文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