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拜访杰出校友彭宏陵先生

创建时间:  2019-06-2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6月18日,参加香港访学项目的外国语学院12名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贾小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香港观塘拜访了上海大学名誉校董、杰出校友彭宏陵先生,并与彭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彭先生向同学们抛出了众多问题,启发学生开阔思路,用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去看世界;同学们各抒己见,彭先生以开放式的总结,碰撞出了思考的火花。作为成功人士,彭先生没有所谓的“架子”,平易近人侃侃而谈,谈吐之中可见“大侠”风范,展现了扎根香港的厚重与大气。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彭先生的工作室。在工作室里,同学们观看了近年来彭先生养狗、与狗狗亲密互动的视频,和他亲手绘制的一幅又一幅和狗狗相关的或写实或寓意丰富的画作,大家非常感动。彭先生作为爱狗人士,不仅把狗狗当做自己的家人,并且积极推动全世界的人去保护动物,这份胸襟着实令人敬佩。

交流期间,彭先生还分享了他的一些生活趣事,讲他的服装搭配以及可爱家人,聊起这些时他脸上洋溢着的喜悦可以感染到每一个人,时间飞快,最后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真心地期待着下一次再见,期望各位同学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这次出访活动旨在激励大家奋发向上,感受多元背景下的文化碰撞,沟通无界,青春飞扬。拜访彭先生之行只是众多交流活动当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相信日后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现我院风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招生组再赴吉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出访香港大学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