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导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19-10-1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10日18:00,外国语学院2019级“导师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于校本部CJ204教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英语系主任唐青叶教授、日语系主任赵莹波教授及英语系和日语系学导代表。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梁苗老师主持,2019级英语系、日语系全体同学准时到场并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前,2019级全体新生根据学导研究方向、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选择心怡学导。不同于以往只在英语系开设学导制的情况,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也将于2019年首次引进学导制度。此外,学院将在以往学导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将学导的概念由学业导师进一步转化为生涯导师。

活动伊始,唐青叶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英语系学导制开展情况,她从学导制起源于英国牛津大学引入话题,分析了我院学导制建设“制度化、机制化、规范化”的特色,再从对学导要求、指导内容、约见方式、对学生要求四方面展开,强调学导应在学生专业能力、情感生活、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学生应积极主动地与导师进行每月至少一次的沟通交流。紧接着,赵莹波教授重点介绍了日语系学导制对学生未来发展的益处并提出了加强导师与学生生活上沟通的希冀。

之后,英语系和日语系到场老师纷纷表明各自对学导制的理解与期许,希望和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随后,贾书记要求同学们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在学校追卓越、创一流的环境中,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成为一流人才,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最后,英语系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徐乙作为学导制下成长起来的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分别从学业进步、制度改善以及师生互利等方面说明了学导制的优越性以及对自己成长的助力。

本次师生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彰显了我院对学导制建设和发展的重视以及对新一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2019级同学们对我院学导制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祝愿2019级同学们在学导制下实现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实践者!

(2019级王旗睿、林佳瑞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黄禄善教授荣获2019国家社科后期资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一大会址